あなたの全て。

命日/0801

十八点四十七分。

比平日晚了点。

平山回到公寓前抬手看了一眼表。

注定是和平常不同的一天。

平山换鞋,

没有注意到多出来的一双,

因为鞋子没像其主人一般随性的睡在一旁。

平山铺了并不宽裕的单人铺盖的双人床上,

有个人横躺着。

平山没有惊慌失措的叫起来,

他觉得即使是个强盗,

看到他穷困的单人房里,

唯一有意思的大概就是这个毫不合适的双人床,

会睡在上面也合情合理。

……这也许只是合情。

所以合理的平山走近了床,

想看看谁躺得这么自在。

“……!!唔?!!”

平山没被入侵者带着点儿好笑的眼神吓到,

让他惊讶的是他长得就像二十多年前,

自己还没被一个龅牙影响了关西腔的代打日的时候,

就预言了自己会被日的,

如果自己没被日,

接下来应该日的,

银白发色男子。

虽然老了点。

或许不止一点。

“…你…你……赤…木茂……?”

似乎听出了平山的话里有那么一点的不确定,

床上把双手压在头底的男子用和样貌相衬的魔性嗓音说:

“好久不见,凡夫。”

“呜…!!”

像是被什么击中似的,

平山缩了缩,

但还是问了。

“你来这干嘛?”

顿了下又补充道,

“我和你没什么旧好叙。”

“想和我叙旧的人像安牌一样多不过我却来了你这里。”

“如果你愿意动用一下眼睛就能发现我没有欢迎你。”

“至少没有要扫我出门的举动。”

赤木起身,

坐在床边。

“既然双方没有回避的意思那我们为什么不坐下来说说话呢?”

平山发觉他无法控制着自己违抗赤木的意愿,

只能尽量的拉开与赤木的距离,

然后坐下。

“不管你要说什么我都要先告诉你明天我还要去上班请直接说关键点。”

“フフフ”

赤木眯着眼笑。

“这么说是要我直说么鱼饵先生?”

“谁是鱼饵?”

“三十七年前我被钩起来,三十七年后你还吸引着。”

“……我不懂你的意思。”

“那个你在市立图书馆认识的,浩…井川啊。”

“…井川さん…吗…你认识他?”

“你觉得他像是不认识我么。”

“…………像不·仅·仅·是·认·识·的·人。”

“フフフ,还是完全不加掩饰。”

“井川さん没有提起过你的名字赤木,但他看我的眼神非常透,我想是和你脱不开干系的。”

“你想和他一直相处下去么?”

“以什么身份?”

“你觉得什么身份方便。”

“我说的是,你以井川さん什么人的身份这么说。”

“あらら鹫巢麻将时有这么敏锐的话也不会……”

“不要岔开话题。”

“井川眼里看到的是我,多少明白这点的你和他纠缠的理由我也是大概知道的。”

“那么今晚你是来警告我的么?”

“还没有那么严重,你可以当做是善意的提醒之类的。”

“我还没有那么天真,我在做的事情我自己清楚的很。”

“那可不一定,79%的思念体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

“………如果你说的,善·意·的·提·醒是我已经死了这一点的话,请不必替我操心,我知道。”

“也许被别人揭开会更清醒些,井川还活着,我和你都已经死了,并且是很多年。”

“所以你也同样没立场。”

“あらら竟然被依附着虚假的人这么说。”

“如果只是说井川さん的话那么就此为止,可以说你今晚的目的了。”

“你怎么知道井川是不是我今晚的来意?”

“不管是不是都别再说。”

“凡夫。”

“可以的话我想现在做个自我介绍。”

“凡夫,我和你,还没打过牌吧?”

“………”

“再没打过牌了吧从·那·之·后。”

“………”

“不想打牌么?和我?”

“赤木,你来的目的是羞辱我么。”

抢在赤木之前,

平山接着说,

“也许我一开始就该报警。”

“别傻了特刑组还没成立,只会被当做恶作剧电话。”

赤木看着平山,

用着一种无法拒绝的语气,

“我记得你,平山。

也许我和你可以一起玩玩十七步。”

后半句没有必要。

平山这么想着,

扑倒在赤木怀里,

眼泪汹涌。

标签:
评论
热度(1)
< >
© あなたの全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