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全て。

旧照片 — 1003 更新 啊我也不知道下次更新是几时会不会写完w

挑相框比预想的稍微麻烦了些,现在的相框式样是挺多,不过和以前的相片合适的却找不到,感觉总是和想象中的样子差了一点。

最后井川选了一个设计简单白色边框的,木质。

回家后井川仔细擦了一遍,再装了相片摆在床头柜边。            

之所以买了这个,是因为店员的“这款相框的独特之处是镜面的材料,相片放多久都不会黏上去。您知道的,有些相框在取下相片时会发现已经黏上去了,勉强撕下来会损伤到珍贵的相片”。

是的,「珍贵的相片」,店员好像看穿了井川的想法,于是他立即买下了这个白色边框的相框。

他伸手,指尖碰到玻璃的冰凉,隔开了与相片中人的直接触碰。距离很近也很远。

井川脸上滑下眼泪。

情绪波动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也不是特别糟糕,反正也已经没办法思考。

眼泪滑下嘴角,微微上扬。

在眼前的是自己所爱之人,心里满满装着的都是他。

可他现在离我这么近却又去了最远的地方。

回忆不断的涌现出来,在未滴出眼眶的眼泪中变换着模样,于是井川看到了并不存在的过往。

那是他不曾做过,却又千思万想过的事情。

赤木先生……没有死。

和他……在一起。

紧闭上眼,井川把不切实际的的幻象挤出,左手拽下眼镜,右手摸索着抽纸。

脸上重新变得干燥起来,连着情绪一起清理了。

然后井川发现他跪坐在地板上,于是他起身,把周围清理了一下,瞥了一眼表,差不多也是睡觉的时候了。

洗漱之后,挂起衬衫,又搭了领带在衣架上,裤子丢在床尾的地板上,因为第二天总会从床下掉下去。而外衣,一早已经刷好在衣帽架上等待第二天的工作日。

摘下眼镜放在床头柜上,在找了很多次眼镜之后井川终于有了这个良好的习惯。

现在他平躺在床上,被子拉到肩膀。

翻身。又躺回去。再翻身。感觉已经过去了半小时,可还是没能入睡。

井川再次翻身,皱眉时睁眼,视线落到新购入的木质相框上。

相片是用以前的技术冲洗出来的,不似数码冲印的平滑,带着些那个时代的纹路,不过现在它纯白的边框已经泛黄,或许是出于这个原因,相片之中的人,笑容看起来特别柔和温暖。


标签:
评论
< >
© あなたの全て。 | Powered by LOFTER